close

IMG_0662-1.jpg   
上集提要:
李小瑾戲耍他的老爸(忘記的看倌,請翻前一篇)

時間來到早上的五點五十幾分~李小瑾突然發出一陣哭喊聲~
看來是做噩夢了~這一陣子的哭喊聲~他的媽媽笨瑜也驚醒了~
於是應該是交班的時間到了~就在我安撫好他~看樣子又睡著的狀況下~
我跟笨瑜交接~想說今天應該兩個輪流睡應該可以再跟他拼一天~
於是我踏進廁所正在進行解放的同時~(我不是故意要講的這麼詳細,但是這是關鍵)
房間又發出一陣淒厲的哭聲~
挖哩~進行中怎麼辦停不下來~此時聽聲音笨瑜似乎從廚坊往房間方向衝去~
咦~奇怪十秒鐘前他不是才在房間~怎麼十秒鐘後跑去廚房~
現在這一對母子是怎樣~一個五秒鐘弄我一下~一個十秒鐘可以立刻換地點~
就在我一顆心上上下下~終於結束了解放~
於是我三步路當兩步跑~(我家也沒很大,就大概六步吧)
看到小饅頭剛從地上被笨瑜抱起來~

各位看官應該也很一頭霧水~怎麼十秒鐘他會從床上跑到地上~請有點耐心聽我往下說
狀況是,我跟笨瑜交班後~就在我們擦過身的同時~笨魚轉頭跟著我走出房間~要去幫小饅頭弄水給他喝~
但是就在這個同時~小饅頭也把他的頭抬起來~看到我們兩個同時間要出房間門口~
已經清醒但又在努力賴床的他~此時以為我們要丟下他自己出去玩~
於是他用很快的爬行速度往我們的方向衝過來~
此刻的他不知道再興奮甚麼~還是擔心甚麼~竟然可以突破我們阻隔在床鋪斷崖(對小朋友而言)的障礙物~
大家也知道突破障礙物後應該就是下去斷崖~
但是如果再帶一點速度~各位看官想像一下~我們家小饅頭就像是小超人一樣~飛下床鋪斷崖~
然後側臉著地~挖勒~十秒鐘他可以從假裝睡著~然後看他的媽媽~然後飛快的衝下床~
這樣一個好動的小朋友~我們還真的不能把視線移開他身上超過十秒~要不然下一的場景還真是無法預料~

我抵達出事現場後~我整個心也是七上八下~馬上把小饅頭抱起來安慰~揉一揉~
但是我的手竟然有血跡~挖哩~哪邊摔到了啊~把我的衣服也都弄了一堆血~
原來他側臉摔下去的時候~他那剛剛冒出來的小門牙~應該有去敲到地板~
所以牙齦出血~挖勒~超級無敵霹靂心痛~
於是~在6:20帶著小饅頭狂奔雙和醫院掛急診~
在等待醫生的同時~我看到小饅頭竟然在哭完後的啜泣~一來是心疼~二來是好笑~
這個小朋友也算勇敢了~摔成這樣子~哭也只哭了五分鐘就結束~後來就趴在我身上抓緊緊的~
也終於有一段安靜穩定的時間~

醫生看完後也終於解除了我們的擔心~
他的小腦袋沒摔到~只有門牙後面的牙齦有一點點小傷口~擦一些藥就好了~
醫生好心幫我們擦第一次~結果這個剛摔完的小朋友~
貪吃的個性仍沒改變~用他的舌頭用力的去舔剛剛擦藥的部位~可能擦的那個藥還不錯吃的樣子~
回到家裡已經七點快半~我也睡不著了~結果當天我又是一個24小時沒啥睡的苦戰~
我們這個策略算是成功嗎??還是最後仍是輸在最後的十秒鐘~

後記:
因不想再讓這個意外發生第二次~我已經將房間所有看的到的地板通通鋪上一層木隔板,上面在墊一層軟墊~
我就不相信你有勇氣在給我飛下來一次~就算飛下來~應該也不會像上次一樣摔到流血~
所以當爸爸媽媽的辛苦了~所以我向天下的父母致敬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痞客[小瑾]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